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21点9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综合快讯
福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福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专题大调研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站长     加入日期:2018年09月01日     点击:46578

安常办〔2018〕31号

福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

《福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办好人民满意的

教育”专题大调研实施方案》的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

《福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专题大调研实施方案》已经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福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年824

福安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专题大调研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常委会关于开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专题大调研的会议精神,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现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通过开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专题大调研,对全市教育的资源、基础和条件进行全面摸底,找准制约福安教育事业发展的短板、问题和障碍,探求促进福安教育事业均衡协调发展的新路径、新办法、新举措,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推动福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二、主要任务

1.提出既谋划长远又立足当前,充分考虑财力及机构编制,进一步优化全市教育布局调整及教育资源有效整合(包括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的意见建议;

2.提出关于进一步补齐教育短板的意见建议,硬件部分包括各阶段学校项目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软件部分包括名校长名教师培养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3.提出围绕“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进集团化办学,探索社会化办学,形成面向不同群体需求的“多方投入、多元办学、多强良性竞争”的教育事业发展新格局的意见建议。

三、人员组成

  长:郑战雄

副组长:陈国清、胡奇华、郑惠胜、欧阳新生

  员:郑龙康、黄铃康、郑彦鑫、刘东升、李  惠、

陈华安、刘安春、陈建生、谢其寿

根据专题大调研活动需要,成立2个调研组:

1.第一调研组:

  长:陈国清

副组长:欧阳新生

  员:  惠、陈华安、刘安春、谢其寿、市教育局班子成员1名

人大代表2名

工作人员:黄国毅

负责主持召开3场专题座谈会:

⑴福安一中:参会对象为校班子成员、各年段长、教师代表等;

⑵教育系统:参会对象为教育局班子成员、干部职工,教师(含退休老教师)代表等;

⑶人大代表:参会对象为省、宁德市、福安市人大代表。

2.第二调研组:

  长:胡奇华

副组长:郑惠胜

  员:黄铃康、郑彦鑫、刘东升、陈建生、市教育局班子成员1名

人大代表2名

工作人员:林振彪

负责主持召开3场专题座谈会:

⑴省、宁德市驻韩单位:参会对象为宁德民中、宁德职业技术学院、闽东卫校、闽东医院、省茶科所、福安附小等;

⑵市直部门:参会对象为市委办、市政府办、宣传部、统战部、市直机关党工委、教育局、住建局、国土局、发改局、财政局、公安局、总工会、团市委、妇联等;

⑶乡镇(街道):参会对象为城南街道、城北街道、阳头街道、坂中乡、城阳镇、溪潭镇等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有关负责人、部分社区(村居)相关负责人。

三、调研方式

专题调研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

四、活动安排

调研时间:8月下旬至12月

各调研组结合座谈会参会对象自行安排行程。由办公室、教科文卫工委综合各组提供的调研报告,征求调研组成员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后,提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定稿后向市委报告。

 
 
上一主题: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重点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下一主题: 大道致远,海纳百川——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记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