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12点19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代会资料库
福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
作者:站长     加入日期:2019年02月01日     点击:20040

201914日福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次会议全体会议通过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有关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本次会议的选举工作由大会主席团主持。

三、本次会议选举福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2人。

四、本次会议选举的人选,由大会主席团或者代表10人以上书面联名提出。被提名为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的候选人,必须是本届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主席团提名的候选人人数,每一代表与其他代表联合提名的候选人人数,均不得超过应选名额数。

五、代表联合提名者,应填写代表联合提名候选人登记表。提名候选人登记表须在提名候选人截止时间前送达大会秘书处组织组,提名方为有效。

本次会议代表联名提出福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候选人的截止时间为201915日上午12时整。

提名者在确定正式候选人前要求撤回提名,应填写撤回联合提名候选人登记表,大会主席团应予同意。

六、本次会议选举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候选人数比应选人数多1人进行差额选举。如果提名的候选人数符合选举办法规定的差额数,由主席团提交代表酝酿、讨论后,进行选举。如果提名的候选人数超过选举办法规定的差额数,由主席团提交代表酝酿、讨论后,进行预选,根据在预选中得票多少的顺序,按照本选举办法规定的差额数,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进行选举。

七、预选以代表团为单位,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预选工作由大会主席团委托各代表团团长主持,预选监票人由大会主席团通过的各代表团监票人担任,大会秘书处派工作人员协助。

预选选票由大会秘书处统一印制,预选选票上的候选人按姓名笔排列。代表对预选候选人,赞成的,划“○”;反对的,划×”;弃权的,不划任何符号。不能另选他人。每一选票所赞成的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名额的有效,多于应选名额的无效。

各代表团出席预选会议的代表应当超过该代表团全体代表的半数,始得进行预选。收回的预选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预选选票,预选有效,收回的预选选票多于发出的预选选票,预选无效,应重新预选。

各代表团预选后,在监票人的监督下,由大会秘书处组织大会计票人员,在指定的地点统一进行计票。预选结果由大会秘书处汇总,监票人签名后,报告大会主席团。大会主席团根据候选人在预选中得票多少的顺序,按照本办法规定的差额数和差额比例,确定正式候选人名单,提交大会选举。

八、本次大会印制一种选票,即:福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票”

九、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到会,并且发出的选票数与到会代表数相符,大会方可进行选举。

十、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代表对选票上的候选人,可以表示赞成,可以表示反对,也可以表示弃权。表示赞成的,在候选人的符号栏内划“○”;表示反对的,在候选人的符号栏内划×”;表示弃权的,在候选人的符号栏内不划任何符号。另选他人的,在另选人栏内写上另选人的姓名,并在符号栏内划○”,不划○”的,该另选无效。弃权的,不能另选他人。

十一、填写选票要用蓝色或者黑色墨水笔或者圆珠笔,不得用铅笔。字迹要清楚,不得涂改。

写票不符合上述规定,或者所划的符号不清楚、无法辨认的,按弃权处理。

十二、选举收回的选票数等于或者少于发出的选票数,选举有效;多于发出的选票数,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选举。

十三、每张选票所选人数,等于或者少于应选人数的为有效票,多于应选人数的为废票。

十四、候选人获得全体代表过半数的赞成票,始得当选。获得过半数选票的候选人人数超过应选人数时,以得票多的当选。如遇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当就票数相等的人再次投票,以得票多的当选。

选举福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获得过半数选票的当选人数少于应选名额时,不足的名额本次大会不再另行选举。

十五、大会设监票人7名,其中总监票人1名。监票人由各代表团在不是候选人的代表中推选,经大会主席团确定并从中指定一人为总监票人,提交大会全体会议通过。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在大会主席团领导下,对选举全过程进行监督。

本次选举采用人工计票,大会设计票人13名,其中总计票人1名。总计票人和计票人由大会秘书处在工作人员中指定。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进行工作。

十六、会场按座位区设3个投票箱。其中,主席台设1个,代表座位区设2个。不设流动票箱。

投票时,先由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在自己座位区的票箱投票,接着到所负责的票箱监票,随后其他代表按座位区依次投票,不能委托投票。

十七、投票结束,监票人和计票人当场打开票箱清点票数,并由总监票人向大会执行主席报告实际投票数,由大会执行主席宣布本次选举是否有效。

计票完毕,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计票结果,由大会执行主席宣布选举结果。

十八、选举中如发生本办法规定以外的情况,由大会主席团依法处理。

十九、本办法经福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全体会议通过施行。

 
 
上一主题: 福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设立福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
下一主题: 福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表决人选办法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