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17点48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雷金玉:不折不扣传达 心无旁骛发展
作者:张文奎     加入日期:2019年03月25日     点击:46560
      连日来,参加今年全国两会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福安市坂中畲族乡后门坪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雷金玉,下了飞机就马不停蹄地回到村里,对她来说最重要的任务有两个:一是向乡亲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根据两会精神调整优化发展思路。

    村民家中、田村地头,都能见到雷金玉拿着小抄本用方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的身影。精准脱贫、医疗保障、子女教育……桩桩件件关乎村民的民生大事,村民们听得认真,理解得也很快。“这几天,村民见到我聊的都是两会故事。”雷金玉说。

    不折不扣传达两会精神,关键还要落实落地、抓实抓准,这些在雷金玉的具体工作中得以体现。作为畲村发展的“领头雁”,雷金玉肩头上的任务更重了,同时作为畲村脱贫的“金玉”石,雷金玉信心满满。雷金玉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加大文化交流力度。这为我们接下去的发展提供了遵循,也拓宽了思路。原来我们畲族文化的发展更多还是局限于本地,今后我们应该强化畲族文化和台湾少数民族文化的交流,要有闽浙台大格局视野。”

    后门坪村有上百年的深厚文化底蕴,近年来,该村以“二月二”畲族会亲节为载体,通过文化振兴来带动乡村振兴,该村的“奶娘踩罡”表演队伍还前往香港、澳门等地交流表演。“这几年,会亲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到村里玩。接下来我们计划前往台湾交流,一是把畲族文化传播到台湾去,另外是将台湾文化产业、文化旅游方面的经验学回来,互通有无,深入来往。”雷金玉说。

    对接项目、争取资金、撰写方案……两会归来的雷金玉一刻也没有松懈。“今年打算把村里的梯田整出来,去年新种植了十几亩百香果作为采摘园,走农旅结合的发展路子。还计划将村民的零散茶园整合起来办茶厂。”雷金玉对未来发展充满希冀。

 
 
上一主题: 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到福安开展《三都澳海域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下一主题: 全国人大代表雷金玉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到基层一线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