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16点55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频道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宁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闽东日报 陈小妹     加入日期:2019年04月30日     点击:71313
     4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张广敏,副主任邓力平带队到我市开展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暨全省人大建设和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敏,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蕉城区霍童镇桃花溪村,福安市甘棠镇观里村、溪柄镇斗面村和榕头村,详细了解革命老区发展建设情况,并对《福建省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条例》执法检查进行“回头看”;走访了蕉城区九都镇华镜村老区基点村片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福安市城北街道人大工委、畲族人大代表之家等,深入了解基层人大建设和工作情况,并与人大代表、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我市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各级人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扎实推进我省革命老区发展、地方人大建设和工作。要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保护好生态环境,确保老区苏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各级人大和广大人大代表要主动融入,积极履职作为,为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提供法治力量。要以迎接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为契机,加强地方人大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水平;着力加强代表工作,改进代表培训方式,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要把代表作用发挥在平时,不断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工作。调研组表示要把调研情况带回去,认真研究吸收,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上一主题: 郑进良:怀揣“初心”的人大代表
下一主题: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宁德开展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暨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调研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