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9点25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无偿献血倡议书
作者:站长     加入日期:2018年09月06日     点击:44133

尊敬的人大代表、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你们好!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发扬人道主义的崇高行为,是中华民族“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团结互助传统美德的完美诠释,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所规定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特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人大代表发出倡议。

血液作为拯救伤病员生命的重要物质,即使是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仍然无法人工制造,只能依靠人们用爱心提供。无偿献血,是从根本上清除有偿供血带来的弊病,保证血液质量,保证受血者的安全,最大限度的降低血液传播疾病危险的最重要途径。每当人们不计报酬地献出自己宝贵而有限的血液,去换取他人生命的延续或新生,我们的社会就多了一份关爱。

大量科学研究表明:每次献血所抽取的200-400毫升血液,仅占人体血液总量的5%-10%,血液自身具有很旺盛的代偿能力,适量献血可以刺激骨髓造血组织,使造血机能更加旺盛,促进血细胞的新陈代谢,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浓度,降低血液粘稠度,加快血流速度,改善心、脑等器官的供血状况;还可以降低血液中铁等一些重金属的含量,减轻解毒器官肝脏的负担。科学规律的献血,血液中的脂肪,重金属等物质就不容易沉积而粘附于血管壁,可增强血管弹性,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积极的意义。

无偿献血既是无私奉献,友爱互助精神的体现,也是一种互助互救的方式。无偿献血者献血量达到800ml时,终身无偿享用不限量免费用血;未达到800ml者,需要临床用血时,不限时两倍用血;无偿献血者的配偶和直系亲属临床用血时,不限时等量免费用血。无偿献血是一项利人利己的公益活动,也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和参与。

福安市献血车每周五至周日都将停留在莲池广场。请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职工们行动起来,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自愿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队伍中来。同时,希望您根据自身条件,自主自愿、量力而行。

让我们勇敢的承担起社会责任,使这项意义深远、功德无量、有益社会的活动在我长期开展下去,用我们的爱心与热血来给这个社会带来更多的温暖。


 
 
上一主题: 文明上网倡议书
下一主题: 划重点!重温习近平8·19讲话精髓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