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8点50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福安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林振彪     加入日期:2020年01月17日     点击:3863

1月17日上午,福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福安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依法履行职责。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宁德市委市政府和福安市委的领导下,认真落实一二三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一二六行动计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福安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担任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叶其发、钟宜国、郑战雄、郑惠胜、刘宗奇、郭跃光、施晓铃、欧阳新生、郑彦鑫、刘东升、李惠、陈华安、刘安春、陈建生。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郑战雄主持。

市领导陈昌东、林志生、刘晓明、王升东、阮志勇、尤锋云、钟灵灵、陈文卿、邹渊、张晨曦,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246人,到会239人,符合法定人数。

8时整,郑战雄宣布: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

市长钟宜国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扎实做好2020年工作;三、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钟宜国首先总结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他说,2019年,在宁德市委市政府和福安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们回信的重要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聚焦“一二三”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二六”行动计划,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一年来,我市突出转型升级,产业发展提质增效;突出项目带动,后劲支撑不断增强;突出统筹协调,城乡面貌较大改观;突出改善民生,幸福指数持续提升;突出转变作风,行政服务全面提速。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的不足以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此,我们将直面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解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待。

钟宜国指出,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认真落实“一二三”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一二六”行动计划,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同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钟宜国指出,围绕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要深入贯彻回信精神,探索乡村振兴“福安路径”;要力争多上几个大项目,突出经济总量“福安贡献”;要聚焦一市三区六组团,扮靓城市建设“福安颜值”;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厚植营商环境“福安优势”;要回应群众新期待,推进共建共享“全家福安”。

在谈到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时,钟宜国强调,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忠诚履职、一心为民、依法行政、清正廉洁,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转变政府职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大会还书面听取了福安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福安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市十七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的表决办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副处级以上领导,林青、阮玉铃、何世明等老同志。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人大机关科级干部、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市法院副院长和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在韩的全国、省、宁德市人大代表,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和各开发区、乡镇、街道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

 
 
上一主题: 福安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下一主题: 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