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20点34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20年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集中督办活动
作者:站长     加入日期:2020年09月16日     点击:1793

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20年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集中督办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战雄,副主任郑惠胜、 刘宗奇、郭跃光、施晓铃,市政府副市长蓝和鸣、黄凌、崔向新参加活动。

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阮培金、钟奶祥等代表就我市农村老年人养老、“北大门”改造提升等提出了10件建议,被市人大常委会列为今年重点督办建议。当天上午,郑战雄带领督办组深入到阳头街道、溪北洋新区等地,对部分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实地视察。下午,郑战雄主持召开重点建议办理推进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情况汇报,征求重点建议领衔代表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在会上分别对各自督办或领办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点评或汇报。

郑战雄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代表建议体现基层实情、反映百姓呼声,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依法认真办好代表建议。要聚焦办理质量,提升满意率办成率。通过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增强工作合力,着力提升代表建议质量,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大督办力度,提高针对性实效性。市人大常委会要积极探索和创新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新路子,打好督办“组合拳”,促进建议办理工作效率和水平不断提高,更好落实人民意愿、维护人民利益,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推动新时代新福安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作出贡献。

 
 
上一主题: 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市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下一主题: 郑战雄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