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18点59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福安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作者:站长     加入日期:2021年01月07日     点击:22108

元月7日上午,福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福安大剧院开幕。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宁德市委市政府和福安市委的领导下,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改革创新的拼劲,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安篇章而努力奋斗。

担任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叶其发、钟宜国、郑战雄、郑惠胜、刘宗奇、郭跃光、施晓铃、苏志群、郑彦鑫、刘东升、李惠、陈华安、刘安春、陈建生。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郑战雄主持。

市领导陈昌东、林志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吕增华、阮志勇、尤锋云、陈文卿、邹渊、蔡立新、卢贤存、林铃顺,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247人,到会240人,符合法定人数。

8时30分,郑战雄宣布: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国歌。

市长钟宜国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2020年和“十三五”发展回顾;二、“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三、扎实做好2021年工作;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钟宜国首先总结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以来的工作。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宁德市委市政府和福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一二三”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一二六”行动计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获评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市)。一年来,我市坚持科学防治,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坚持精准施策,三次产业齐头并进;坚持项目带动,发展支撑更加厚实;坚持品质提升,城乡面貌焕发新颜;坚持共建共享,民生福祉切实增强;坚持依法行政,行政效能全面提高。

钟宜国指出,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十三五”规划收官划上了圆满句号。我们隆重纪念撤县建市30周年,展示了30年的沧桑巨变。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前夕寄语“全家福安”,极大鼓舞了全市人民。面对金融信贷风险挑战、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压力、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以及传统产业复苏振兴等繁重任务,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克难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城乡面貌得到新提升;改革开放取得新成效;民生事业获得新进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对此,我们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解决,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钟宜国指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面落实“一二三”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一二六”行动计划,打造环湾都市的重要制造基地、内畅外联的闽东北交通枢纽、宜业宜居的五福新城、山水和谐的生态城市,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在宁德发展布局中“争当新标杆、建设新福安”,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安篇章。                 

钟宜国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本届政府收官之年。我们要按照省、宁德市的决策部署,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开启“十四五”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钟宜国指出,围绕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要聚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聚力转型升级,打造高质量产业体系;要聚力宜居宜业,建设绿色美丽新福安;聚力改革开放,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聚力惠民利民,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在谈到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时,钟宜国强调,面对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尽责担当作为,“拼”字当头,“干”字为先。做到政治过硬,忠诚干事;担当尽责,为民干事;严以用权,依法干事;清正廉洁,干净干事。

大会还书面听取了福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福安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福安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其他市副处级以上领导,林青、阮玉铃、何世明、阮妙容等老同志。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人大机关市管干部、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市法院副院长和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在韩的省、宁德市人大代表,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和各开发区、乡镇、街道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

 
 
上一主题: 福安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主题: 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