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18点20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福安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站长     加入日期:2021年01月07日     点击:2231

1月7日上午,全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召开,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叶其发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落细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科学、规范、有序地做好春节期间各项防控工作,坚决保障全市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市四套班子领导,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乡镇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叶其发指出,当前,境外新冠疫情流行加速,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心理,对我市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维护和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叶其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强化值班值守和请假报备制度,抓紧制定春节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应急处置人员、物资准备,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叶其发强调,要堵塞漏洞,加强入境人员、高中风险地区及疫情重点地区来(返)韩人员管理,加强海上联防联控,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加强快递电商物流行业监管,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叶其发最后强调,新冠疫苗接种是保护重点人群,缓解输入性疫情防控压力,构建人群免疫屏障,降低本土病例发生和国内疫情暴发风险的重要手段。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加快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力争做到高风险人群“应接尽接”,通过主动免疫的方式建立起群体免疫保护力,使新冠肺炎疫情能够尽快得到更加有效控制。

 
 
上一主题: 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下一主题: 福安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