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14点8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福安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站长     加入日期:2021年01月08日     点击:2487

1月8日上午,福安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战雄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院长吴世平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光良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担任本次全体会议主席团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是:叶其发、郑战雄、陈昌东、郑惠胜、刘宗奇、郭跃光、施晓铃、郑福光、陈柳金、吴卫平、王介茂、廖高清、黄光棠、苏振铃。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宗奇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钟宜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吕增华、阮志勇、尤锋云、陈文卿、邹渊、蔡立新、卢贤存、林铃顺,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47名,实到代表242名,符合法定人数。

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战雄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展现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聚焦发挥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实干担当;着力推进依法治理,进一步扛牢法治福安的责任担当;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进一步践行人民至上的使命担当;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进一步凸显履职尽责的事业担当。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9项,开展法律法规执法检查6项,作出决议决定9项,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郑战雄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中共福安市委领导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勇于担当。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更加坚定坚决;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加有力有为;在夯实法治保障上更加尽职尽责;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更加聚焦聚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求实求效,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奋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人民法院院长吴世平从依法忠诚履职,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见成效;围绕中心,在落实“六稳”“六保”上有作为;践行初心,在积极回应民生诉求上见担当;深化改革,在提升司法公信上求突破;从严治院,在锤炼过硬人才队伍上用良方;坚持党的领导和人大监督,在改进法院工作上出实招等六个方面,报告了市人民法院2020年工作。他说,2021年,市人民法院要常抓不懈,政治建设再加强;要进取担当,服务大局再发力;要履职尽责,司法为民再突破;要蹄急步稳,司法改革再深入;要真抓严管,队伍建设再升级。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光良从突出服务全局意识,推进平安福安法治福安建设;突出公平正义价值追求,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突出打铁自身硬要求,全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突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有效规范检察权运行等四个方面报告了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工作。他说2021年,市人民检察院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更加主动融入全局;持续转变司法理念,引领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优化检察业务管理,推动司法责任落实;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担负起新时代法治使命。

会议还宣布了大会主席团提名的候选人名单,介绍了候选人情况,并安排候选人与代表见面。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其他市副处级以上领导,林青、阮玉铃等老同志。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人大机关市管干部、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在韩的省、宁德市人大代表,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和各乡镇、街道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

 
 
上一主题: 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召开第三次会议
下一主题: 市领导下组参加代表团分组审议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