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5点55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福安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作者:站长     加入日期:2021年01月10日     点击:2109

19日上午,福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担任当天上午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叶其发、郑战雄、郑惠胜、刘宗奇、郭跃光、施晓铃、欧阳新生、施毓金、谢其寿、黄华光、龚达元、陈连瑞、林峰。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郑战雄主持。

市领导钟宜国、陈昌东、林志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吕增华、阮志勇、尤锋云、陈文卿、邹渊、蔡立新、卢贤存、林铃顺,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247人,到会24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福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福安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福安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安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通报表扬了十佳市人大代表、优秀代表建议和2020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并为十佳市人大代表颁奖。

市委书记叶其发在闭幕式上讲话。叶其发代表中共福安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突发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宁德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带领全市上下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在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平稳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切实补齐民生短板,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逆势上扬良好态势,全面完成了“十三五”主要目标,也为开启“十四五”良好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叶其发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鼓足干劲、笃定前行,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再立新功。

叶其发强调,要鼓足干劲、笃定前行,在把牢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着力增强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的底气和自信,扎实有效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鼓足干劲、笃定前行,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从大局着眼、向大局聚焦、为大局助力,要找准人大监督着力点,用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当好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共同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要鼓足干劲、笃定前行,在自身建设上坚持更高标准。把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全面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持续推进从严治党,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努力建设人民信赖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

郑战雄致闭幕词。他说,各位代表要认真贯彻落实叶其发书记的讲话和本次会议精神,要带头学习宣传大会精神,带头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使之转化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为全方位推动福安高质量发展超越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安市委的领导下,更加坚定不移地高举伟大旗帜,更加坚定不移地服务发展大局,更加坚定不移地为民履职尽责,为实现市十七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圆满收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安篇章作出的更大贡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其他市副处级以上领导,林青、阮玉铃、阮妙容等老同志。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人大机关市管干部、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在韩的省、宁德市人大代表,各乡镇、街道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主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下一主题: 福安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