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8点58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代表履职
林琳:“90后”人大代表的追求与奉献
作者:黄国毅     加入日期:2021年05月07日     点击:64380

见到福安市十佳人大代表、白云山景区管委会景区管理处副主任林琳时,她刚参加完福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又马不停蹄投入到白云山景区管委会新的工作中,这是她工作场景中常见的一幕。“能够被选为市人大代表,是组织和群众对我的信任和肯定,我一定不负重托,当好人民满意的代表。”作为240多位福安市十七届人大代表中为数不多的“90后”,履职四年多来,林琳以新时代女性独特的视角,用履职担当书写着青春的华章。

心系民生冷暖

穿过福安市城南街道南湖社区,经过治理的下城河一带水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这背后离不开林琳的持续推动。原来,下城河是福安市老城区主要的排洪渠,由于长期未清理河道淤泥、周边居民倾倒生活垃圾等原因,臭气熏天、蚊蝇不断,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和城市面貌。2016年以来,林琳连续四年领衔提出关于城区下城河沿线水环境整治方面的代表建议,从河道清淤、底部硬化、污水管网铺设、水环境治理、景观绿化等多个角度建言献策,得到福安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街道的高度重视,先后启动实施了下城河清淤、疏通整治、路面改造、沿线停车场建设、龟湖溪生态修复堰坝改造等工程,让周边群众“谈‘河’色变”成为了过去时。

在担任人大代表的四年多时间里,民生问题是林琳始终关注的重点,经由她领衔提出的涉及群众“急、盼、愁”问题的建议就有10余条,其中不乏城区污水管网运行维护,危旧房、旧天桥改造,背街小巷亮灯、交通信号灯设置、体育场设施修复维护等方面,为擦亮城市底色、改善民生贡献了代表力量。

情牵文旅发展

作为从事景区规划管理的工作者,林琳善于从本职工作出发,以推动民生经济和旅游产业发展为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福安市立足生态、旅游和文化优势,支持传统村落、特色产业村发展乡村旅游,大力推动旅游全域化发展。“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民宿产业发展得到了有力带动,但同样也需要解决民宿安全隐患较多、缺乏有效监管、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为此,林琳经过深入调研,提出了《关于推进民宿产业发展和运营管理的建议》,被福安市人大常委会列入重点督办建议。经过督促办理、跟踪落实,目前福安市已将发展民宿产业纳入《“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建立了乡村民宿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出台了《福安市民宿管理暂行规定》,开展晓阳镇民宿标准化管理试点工作,着力厘清各部门工作职责,提升民宿发展管理服务水平,有力促进全市民宿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基于自己对文旅行业、文创空间的了解,今年林琳向福安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提出了《关于建设发展我市街巷经济的建议》,引起有关部门重视,目前城南街道湖滨北路花漾街区建设正在不断推进,下一步有望建设一批特色街区和网红打卡点,盘活区域经济发展,成为福安文旅发展的一张“新名片”。

尽展巾帼风采

人民代表为人民,会上会下尽履职。为了提高履职水平,林琳积极参加福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类培训和调研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提高履职的政治站位,系统学习监督法、代表法、选举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努力掌握履职所需的基本知识,不断给自己“充电”。在工作岗位上,林琳积极参与4A级景区申报创建、总体规划修编、重点项目建设、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研讨会组织筹备等工作,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同时注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百家单位挂百企,抗击疫情促复工”等活动,多次深入企业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巾帼不让须眉”,由于各方面的突出表现,她先后荣获“宁德市五一巾帼标兵”“福安市十佳人大代表”等荣誉称号。

“代表履职任重道远,我一定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到最好,展现巾帼风采,无愧于肩上的神圣职责。”林琳立诺践诺,展现了一名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主题: 陈清:浓浓家乡情 拳拳赤子心
下一主题: 龚达元:立足选区,尽心履职显担当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