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0点49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作者:站长     加入日期:2021年06月05日     点击:15407

6月4日,为期3天的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市委书记周祥祺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钟宜国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先后听取了宁德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陈奶康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解读、青拓研究院院长江来珠所作的不锈钢产业发展专题辅导报告、福建师大郑传芳教授所作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参考材料”,结合实际进行了研讨;部分乡镇、街道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全体学员还前往闽东苏区纪念馆,重温闽东革命斗争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推动福安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力量。

周祥祺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正值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期,要打通发展“中梗阻”,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坚决落实“马上就办”,做到练 “实功”,下 “实招”,见 “实效”,切实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执政理念转化为推动我市发展的具体效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快数字政务建设,着力完善清单管理,推进政府服务标准化;全面营造“法治化”环境,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体制和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优化涉企服务,全力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周祥祺强调,要用好督查“探照灯”,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为政之要,贵在务实,重在落实,必须进一步加强督查工作,发挥督查职能作用。突出督查重点,结合“三比三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内容开展督查;创新督查方式,运用大数据和互联网平台,实行在线跟踪督查,督促责任落实,做到真督实查、敢督严查;强化问责问效,着力整治庸政懒政怠政各类行为,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
    周祥祺强调,要耕好自身“责任田”,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奖惩分明”激昂干劲,按照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的原则,对干部进行评先评优、提拔重用;“容错纠错”激励担当,根据工作实绩和表现,大胆提拔使用符合条件的干部;“成果应用”激发热情,把年终绩效考评结果与平时掌握的情况结合起来,以考评促进各级各部门履职到位、任务落实、比学赶超。

钟宜国指出,此次研讨读书班具有学习主题鲜明,学习氛围浓厚,注重学用结合等特点。虽然集中学习研讨暂告一段落,但常态化的学习不能放松,大家要按照省委、宁德市委和市委对“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加大力度抓“再学习”,锚定方向抓“再调研”,狠下功夫抓“再落实”,将本次研讨读书班的成果最终体现在落实上。

会议还就城乡建设、民生事业、疫情防控、防汛工作、安全生产、信访化解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上一主题: 我市启动2021年6·5环境日暨中华环保世纪行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主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