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4点51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作者:人大办     加入日期:2011年07月28日     点击:7407
 

628-2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会期一天半。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生主持,常委会组成人员何世明、陈平玉、孙韩生等20人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阮炜炜,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政府办、财政局、教育局、卫生局、环保局、发改局、建设局、国土局、交通局、水利局、经贸局、工商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农业局、海洋与渔业局、房管局、工会、消防大队、宁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福安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城区三个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下白石、赛岐、潭头镇人大主席,执法检查组成员、部分市人大代表,本委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学前教育情况的报告》、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实施情况的检查报告》和宁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福安办事处《关于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情况的报告》。

会议根据市人民政府市长杨培钦的提请,决定免去施晓华的福安市林业局局长职务,任命杨国俊为福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陈枝棠为福安市林业局局长;决定接受杨培钦关于辞去福安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决定免去周展的福安市人大常委会城北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任命陈明浩为福安市人大常委会城北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

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世明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一要认真梳理,及时形成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希望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落实审议意见,并按照有关规定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办理结果。二要依法履职,扎实开展“五大战役”视察工作。重点先视察“城市建设”、“新增长区域发展”等“两大战役”的实施项目建设情况。各视察组要深入相关单位、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采取听、察、看、问及走访干部群众等形式开展视察调研,并形成视察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三要加强协调,着力办理代表建议。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共提出136件建议、批评和意见。目前,答复85件,占62.5%,还有51件尚未答复。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协调、督促各承办单位办理落实代表建议。防止出现“答复很好,但落实很差;答复率很高,但办结率、满意率却很低”的现象。四要及早谋划,切实搞好人大换届前期工作。今年是市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年,是《选举法》修改后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的第一次换届选举。要加强《选举法》、《代表法》等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有关法律、文件的学习,加强对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选民登记、保障流动人口选举权利、确定选举日期、代表提名和确定代表候选人等工作的调查研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对策措施,为下一步市、乡全面部署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上一主题: 宁德市人大莅韩开展整合提升传统产业调研
下一主题: 宁德市人大视察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