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7点21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毅一行莅韩调研
作者:站长     加入日期:2021年10月29日     点击:4221

10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毅带领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到我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宁德市及我市领导雷维善、黄其山、郑战雄、刘宗奇、薛树明分别陪同调研。

在下白石镇下岐村,袁毅一行察看了村委楼、渔民广场、村史展览馆等,详细了解连家船民“搬上来,住下来,富起来”的发展之路。袁毅指出,要传承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提出的“滴水穿石”、“弱鸟先飞” “扶贫先扶志”“四下基层”等宝贵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立足新发展阶段 ,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认真研究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路子,努力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突出规划先行,立足各村实际和资源禀赋,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发展规划,因地制宜选好产业,以更高标准、更远眼光、更宽视野,选准做优特色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老百姓在乡村振兴中更具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坦洋村,袁毅一行实地参观了村党建馆、坦洋工夫制茶工坊,袁毅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坦洋村发展的殷切嘱托和深情厚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感恩奋进,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强化品牌意识,优化营销流通环境,打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重振坦洋工夫雄风,扎实推动乡村振兴。要坚定信心,找准发展定位,不断探索创新经济发展路径,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提高农民收入。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培育文明乡风,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积极参与、自觉搞好房前屋后、室内室外环境整治,以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好环境聚人气、兴产业。

 
 
上一主题: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七次会议
下一主题: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五次主任会议召开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