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20点56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站长     加入日期:2022年03月01日     点击:2594

    3月1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宁德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研究部署加强和改进全市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五福新城、全家福安”美好愿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周祥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其山主持会议。市领导陈昌东、郑战雄、钟逢帮、蔡立新、卢贤存、林铃顺、缪碧华等出席会议。

    周祥祺指出,近年来,我市市乡两级人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发挥人大作用,把闽东的事业推向前进”的殷切嘱托,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团结带领全体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加强,人大监督扎实全面、选举任免工作有序开展、代表主体作用有效发挥,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有效有力,全市人大工作合力进一步凝聚,乡镇、街道人大建设不断巩固。

    周祥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制度自信,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深刻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时代重任,深刻把握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历史使命。要聚焦中心大局、紧扣重点工作,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以更有力的监督问效推动发展,更有效的决定任免促进落实,以更完善的机制发展全过程民主。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推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引人大工作,坚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对标对表推进人大自身建设。

    周祥祺最后说,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同心协力、勇毅前行,为实现“五福新城、全家福安”发展目标、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昌东作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部署讲话,要求市乡两级人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会议精神找准定位、锚定目标,更加坚定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履职能力,树牢发展意识、为民意识和法治意识,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人大工作的鲜明主题,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职责,把提升依法履职水平作为人大工作的不懈追求,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加强自身建设,准确把握“四个机关”建设的新定位新目标新抓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人大及其常委会各方面建设,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上一主题: 陈昌东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下一主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