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17点22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福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今日福安     加入日期:2022年12月26日     点击:5185

    12月22日上午,福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是:周祥祺、陈昌东、郭增平、薛树明、林树光、郑惠胜、施晓铃、黄国毅、蓝鸿、缪欢欢、薛锦春。

    市领导黄其山、林志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钟逢帮、林铃顺、黄凌、吕增华等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昌东主持。

    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271人,到会19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福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安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福安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安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周祥祺在闭幕会上代表中共福安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周祥祺说——

    福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宁德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福安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全方位推进福安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体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大会审议批准了各项报告,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风清气正、催人奋进的大会。

    周祥祺指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各级党代会部署要求,全方位推进福安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一年。一年来,我们始终把牢“发展方向”,把准“目标导向”,把稳“民心指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为实现“五福新城、全家福安”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攻坚克难的结果,也是市乡两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恪尽职守、辛勤付出的结果。

    周祥祺强调——

    要把准政治方向,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深悟透新思想,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确保福安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担当履职促发展,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更加重视发挥人大作用。要彰显人大作为,更加主动落实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找实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履职尽责推动发展,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行业优势、职业优势、资源优势,齐心协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监督质效,为奋力谱写福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要厚植人民情怀,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系群众,坚守初心,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为民解忧、添福祉,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健全法治、护航民主,全面加强人大法治建设,积极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福安实践。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探索市乡人大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人大代表要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上积极贡献智慧力量,树立和维护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陈昌东致闭幕词。他说——
    福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圆满完成了选举和表决事项,对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和周书记讲话精神,依法履职、担当尽责,确保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陈昌东表示——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更加自觉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凝心聚力促发展,坚持人大工作的中心指向;永葆初心担使命,坚守人大工作的价值取向。

    他号召全体代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为实现“五福新城、全家福安”发展目标、奋力谱写福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本次大会决定的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薛树明、补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树光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胡佳佳进行了宪法宣誓。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其他市副处级以上领导,林青、郑战雄、阮妙容等老同志。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市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市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含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市法院副院长和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十四届市政协委员;不是市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在韩全国、省、宁德市人大代表;不是市十八届人大代表的人大机关市管干部、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不是市十八届人大代表的市直有关单位,省、宁驻韩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主题: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会
下一主题: 福安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