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5点40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福安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林振彪     加入日期:2020年01月18日     点击:2042

1月18日上午,福安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战雄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院长吴世平作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检察长叶光良作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担任本次全体会议主席团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是:叶其发郑战雄、陈昌东、郑惠胜刘宗奇郭跃光、施晓铃、吴卫平、王介茂、谢其寿、郑福光、廖高清、黄光棠、苏振铃。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刘宗奇主持会议。

市领导钟宜国、林志生、刘晓明、王升东、阮志勇、尤锋云、钟灵灵、陈文卿、邹渊、张晨曦,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46名,实到代表235名,符合法定人数。

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战雄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福安市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服从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以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自觉,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以服务中心大局的担当作为,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正确有效监督的履职实践,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期盼;以强化服务保障的实际行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以提升履职能力的坚实步伐,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为深入实施市委“一二六”行动计划、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人大力量。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11次,主任会议22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2项,开展5部法律法规执法检查,作出决定决议15项,审查规范性文件9件,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8人次,完成了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

郑战雄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全市人大系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福安市委领导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保障;切实增强正确有效监督的力度实效;着力提升代表履职尽责的保障水平;不断凝聚市乡人大工作的更大合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只争朝夕、砥砺前行,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人大在推进新时代新福安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新福安治理现代化、谱写福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民法院院长吴世平从依法忠诚履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聚焦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践行为民初心,积极回应民生关切;深化司法改革,着力提升司法效能;全面从严治院,建设过硬法院队伍;坚持党的领导和人大监督,不断加强改进法院工作等六个方面报告了市人民法院2019年工作。他说,2020年,市人民法院将以更高标准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以更大力度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更实举措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以更快步伐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以更严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光良从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保平安护稳定,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坚持敢监督重实效,全力守护社会公平正义;始终坚持抓关键解难题,全力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新期待;始终坚持强党建铸检魂,全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始终坚持明定位受监督,全力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等六个方面报告了市人民检察院2019年工作。他说2020年,市人民检察院将坚定不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坚定不移聚焦法律监督主业,坚定不移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会议还宣布了大会主席团提名的候选人名单,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介绍了候选人情况,并安排候选人与代表见面。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副处级以上领导,林青等老同志。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人大机关科级干部、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市法院副院长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在韩的全国、省、宁德市人大代表,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和各乡镇、街道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

 

 
 
上一主题: 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下一主题: 福安市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