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快讯 | 监督之窗 | 代表履职 | 实践与探索 | 常委会公报 | 人代会资料库 | 选举与任免 | 机构设置 | 精神文明建设 | 图片中心 | 媒体频道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资讯搜索:
!今天是 北京时间:3点46分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作者:站长     加入日期:2023年02月20日     点击:5070
    2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昌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郭跃光、薛树明、林树光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要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增强本领。重点学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统筹推进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理论学习,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真功见实效。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真抓实干服务大局。找准人大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三农”等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高站位、高标准统筹推进监督、决定、任免及代表工作,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为建设“五福新城、全家福安”提供法治保障。要自觉担当崇高使命,团结人民奋进未来。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以法治方式维护人民利益、增进民生福祉,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更好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动员全市人民以主人翁姿态共同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上一主题: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
下一主题: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人大网站: